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经济网:陕西高校首次面向全球公开招聘校长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6日   点击量:

中国经济网西安4月23日讯 经过三个月公开招聘和简历遴选,西安外事学院全球公开招聘校长进入关键的面试环节。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新加坡及国内的14位高校管理精英参与了由校方组织的招聘委员会全方位综合考评。最终校方将遴选两名候选人,并尝试在学校推行竞选演讲,最终由全校师生投票选择校长。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表示,这是国内民办高校率先突破家族式管理的有益尝试,校方希望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聘机制,以国际化的视野,选出真正为学校发展、为民办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人才。

本次全球招聘校长,该校经过了数月的公开招聘、简历筛选,共有14位管理精英进入校方视野。然后由校方成立的招聘专家委员会通过应聘者述职、现场答辩等环节对应聘者进行全方位综合考评。

而招聘的条件也颇有讲究,本次招聘条件包括具有博士及以上学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5年以上高校管理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55岁、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者优先等。通过见面会、公示、考察等环节,最终遴选出数位人选在该校任职,一名校长。

据悉,此次招聘是该校继行政干部公开竞聘后又一重大改革举措。从2014年开始,西安外事学院就推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比如创办者黄藤带头让直系亲属全部离开学校行政管理岗位,这也开创了国内民办高校率先突破家族式管理的先河。

此外,该校还推动管理机构向“大部门、大职能、大服务”转变,撤销原处、科等行政级别及机构,组建发展、教学、行政、财审4个工作部,呈现“横向大部制,纵向扁平化”新格局。实行二级学院为核心的大学管理体制,将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权力、重心向二级学院下移,开创“学院+书院”全方位育人新模式。

黄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办高校办学者只有切实落实“非营利”公益办学方向,构建学校卓越发展机制,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才能从根本上破解诸多发展瓶颈,把学校办成一流大学。(博颜)

相关链接:

http://sn.ce.cn/gd/201504/23/t20150423_2115529.shtml

责编/武凡 编辑/王馨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