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西安外事学院问鼎冠军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1日   点击量:

2015年5月18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报告》,报告公布了2015中国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等榜单,西安外事学院、文华学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雄居前三甲。报告显示,北京大学雄居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列第2,复旦大学居第3,浙江大学列第4,武汉大学居第5,中国科学院大学跻身全国前十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名列2015中国独立学院最佳专业排行榜前5强。

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是对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本科专业的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和办学特色的分级和分层评价,即用星(★)的数量表示大学的等级,评价体系覆盖毕业生质量(杰出校友)、教学水平、杰出师资和学科建设等四大质量指标。2015年中国大学排行榜详情请参阅艾瑞深中国大学研究团队精心组编、科学出版社权威出版发行的《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2015)》。

全国民办大学76个专业荣膺2015中国五星级专业,跻身中国一流专业队列

报告显示,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中,全国民办大学共有577个本科专业跻身2015中国民办大学三星级以上专业名单。其中,西安外事学院、文华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等31所高校的76个本科专业荣膺2015中国民办大学五星级专业,跻身2015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队列。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64所高校的145个本科专业荣膺2015中国民办大学四星级专业,跻身2015中国民办大学高水平专业队列。

上海纽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137所高校的356个本科专业荣膺2015中国民办大学三星级专业,跻身2015中国民办大学知名专业队列;这些专业均是我国民办大学办学实力较强、办学水平较高、办学特色鲜明、办学优势明显的本科专业,是2015年全国高考考生、外国留学生选择报考民办大学的最佳选择;2015年中国大学排行榜详情请参阅艾瑞深中国大学研究团队编撰、科学出版社权威出版发行的《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2015)》。

西安外事学院雄居2015中国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榜首,8个专业跻身中国五星级专业

在最新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中,西安外事学院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榜首,有8个中国民办大学五星级专业,6个中国民办大学四星级专业,是目前中国民办大学本科专业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准最高、办学特色最为鲜明的大学,是2015年全国高考考生、外国留学生选择报考民办高校专业的最佳选择。文华学院名列第二,有6个五星级专业,7个四星级专业;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居第三,有5个五星级专业,5个四星级专业;山东英才学院位列第四,有5个五星级专业,5个四星级专业;宁波诺丁汉大学名列第五,有4个五星级专业,5个四星级专业; 西安欧亚学院位列第六,有4个五星级专业,4个四星级专业; 三亚学院位居第七,有4个五星级专业,3个四星级专业;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位列第八,有3个五星级专业,5个四星级专业;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名列第九,有3个五星级专业,5个四星级专业;山东协和学院位居第十,有3个五星级专业,4个四星级专业。

名列2015中国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大学依次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仰恩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江西科技学院、西京学院、黄河科技学院、上海建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艾瑞深中国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我国民办高校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经过三十多年的跨越式发展,涌现出一批办学特色较为鲜明、办学质量较高、办学竞争力较强的民办高校和中外合作办学院校,这些高校的办学成果和办学模式得到国家和社会的肯定和认可。民办大学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历史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为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在国家大力推进独立学院转制、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的大背景下,民办大学机遇大于挑战,要想取得更大的飞跃,早日建成一批高水平民办大学,就必须在规范化办学、内涵式发展、特色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竞争力。

2015中国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http://www.cuaa.net/cur/2015/bkzypm/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