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城市经济导报:留美教授陈爱民担任西安外事学院新校长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6日   点击量:

(2015年7月6日第A10版)

6月30日,西安外事学院举行全球招聘校长新闻发布会,新任校长陈爱民教授正式亮相,学院领导、师生代表以及来自省内外的3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这一学院发展标志时刻。

全球公开招聘校长,是西安外事学院在国内民办高校中率先打破家族式管理,进行内部的系列改革的举措之一。此次公开招聘吸引了海内外教育精英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无论是应聘者层次还是数量均空前理想,效果超出预期。

经过为期数月的咨询报名、资格审查、专家见面、竞聘答辩等环节,产生了3位校长候选人。5月16日,学校举行了“全球公开招聘校长师生评议会”,最终,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经济学女博士陈爱民得到广泛认可,被学校董事会聘任为西安外事学院校长,同时,通过本次招聘,北京大学博士王日华被聘为董事长助理。

西安外事学院创始人、董事长黄藤表示,外事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校,要想发展就必须摆脱单纯的以营利为目的和家族式管理的状态,回归学校天然具有的公共产品属性和社会公益性质。

责编/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