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安外事学院全球聘校长上任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6日   点击量: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经过数月的海选、复选和竞聘答辩等环节,西安外事学院面向全球招聘校长终于尘埃落定,昨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女博士陈爱民成功当选,成为国内民办院校首例全球聘任校长。

56岁的陈爱民曾获得过美国当地第一位女性华裔“杰出教授”荣誉称号,并参与创办国内一所民办独立学院。和她同时受聘的还有被聘为董事长助理的北京大学外交学博士王日华。

全球公开招聘校长,是西安外事学院在国内民办高校中率先打破家族式管理,进行内部体制改革的系列举措之一。董事长黄藤表示,去家族化、切实落实非营利公益办学方向是西安外事学院持续发展、办“百年名校”的必然之路。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西安外事学院先后进行了包括建立学校董事会及内部重要岗位亲属回避制,完善任人唯贤的干部聘任制度,以及建立起科学民主的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等综合改革。

http://www.jyb.cn/high/gdjyxw/201507/t20150702_628518.html

责编/武凡 编辑/万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