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西安外事学院新聘校长亮相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2日   点击量:

(2015年7月2日第7版)

6月30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举行全球招聘校长新闻发布会,新任校长陈爱民教授正式亮相,学院领导、师生代表以及来自省内外的3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这一学院发展标志时刻。

全球招聘校长,是学院在国内民办高校中率先突破家族式管理所进行的系列改革的一部分。经过为期数月的咨询报名、资格审查、专家见面、竞聘答辩等环节,产生了3位校长候选人。5月16日,学校举行了“全球公开招聘校长师生评议会”,邀请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兄弟院校领导、专家,以及师生代表五百余人参加评议,根据大家的投票意见,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陈爱民教授得到广泛认可,被学校董事会聘任为西安外事学院校长,北京大学博士王日华被聘为董事长助理。

学院董事长黄藤表示,要想“创百年名校”,就必须摆脱单纯的以营利为目的和家族式管理的状态,回归学校天然具有的公共产品属性和社会公益性质,切实落实非营利公益办学方向。民办高校最大的优势在于以教育市场化为导向、高效灵活的体制优势,因此既不能简单机械地效仿国内公办大学既成的老路,也不能照搬国外私立大学发展的模式,而是要走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管理水平为核心的内涵式特色化发展之路,探索一条中国民办高校改革发展之路,追求卓越,进而向一流大学方向挺进。

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50702/html/page_06_content_0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