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参加高新区文明办组织的道德讲堂“秦人之星”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5日   点击量:

2022年5月13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参加由西安高新区(党工委)文明办主办的道德讲堂“秦人之星”进高新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若星担任主讲嘉宾,为现场观众宣讲党史故事,分享道德感悟。

宣讲中,陈若星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用三个如珍珠般璀璨、钻石般闪亮的党史、家风故事,串联起一道红色的脉络。“云周西村的风雪(1947年)”“四川,昆明,北京,西安(1950~1990年代)”“走出泥泞,走出至暗时刻(1990年代至今)”三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让听众们聚精会神,纷纷鼓掌。

通过宣讲,陈若星抽丝剝茧般的向听众揭示了她的家庭中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建树过程。宣讲宛如涓涓溪流,源远流长,浸润了听众的心。参会人员王女士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个人故事的渲染力和感染力让大家对家风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回去后我会把宣讲所得付诸于今后的实践和自己的家庭。”

下一步,西安外事学院将会按照高新区(党工委)文明办的相关要求,大力宣传“秦人之星”道德模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