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广播电台:总有一段声波 留驻你的耳朵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7日   点击量:

这里是西安外事学院广播电台,广播电台是党委宣传部领导下的校园媒体,主要负责校内的广播播音,同时也是为我校新闻以及播音专业的同学提供的实习平台。

广播电台除节假日外,每天至少有三档节目播出,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自主采、编、播。

广播电台曾多次承办全国四六级考试播音工作,并在30年校庆校运动会中与校内多个部门共同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在学校日常生活中,广播电台也编排了各种各样的节目,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趣味。电台内的主播们也乐在其中,既学到了技术又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了个人的能力。在这里,大家可以学习和掌握很多的技能,例如au的使用和推文的制作、节目运营、上台朗诵的机会等等。

电台一共分为六个部门:

文化部是广播电台的第一大部,在电台当中节目数量最多,种类最为丰富。涉及到传统文化、访谈、纪录片、旅游、人生故事、经典书籍、广播剧等多个方面。在这里你可以分享你热爱的传统文化、历史纪录片;分享你喜欢的小众景点、打卡圣地;推荐你喜欢的书籍,讲述人生百态;做你感兴趣的广播剧。另外文化部有电台唯一的访谈类节目,很锻炼同学们的即兴评述能力。

在这里,你还可以学习到专业的Au剪辑技术以及配音技巧。

新闻部包含5档节目,涵盖各个方面。如果你喜欢播报新闻,就可以来加入《时事纵横》节目组,在这里你可以为大家传递第一手新闻;如果你喜欢探索宇宙奥秘,就可以加入《探索空间》节目组,在这里你可以探索宇宙间的奥秘;如果喜欢体育赛事的话,那必须来加入我们《体坛盛宴》节目组,你可以解读各类体育比赛,传递体育新闻。当然,如果你喜欢跟踪社会新闻,表达不同的观点,那么在《新闻大视野》里你可以尽情发散思维;如果你喜欢聚焦校园里的新闻,《校园信息直通车》对你来说是很好的选择。总之,在新闻部你一定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块领域。

娱乐部是广播电台内,内容较为轻松的一个部门,娱乐部旨在青春无垠、娱乐无限,部内有五档节目,分别是周二下午的《生活启示录》、周四下午的《娱乐新潮秀》,这两档节目是以娱乐新闻以及脱口秀为主,非常的时尚新鲜,周六下午的《FM音乐清单》与周日下午的《音乐晚点名》、《FM音乐清单》分享时下音乐,你所喜欢热爱的华语流行歌曲,《音乐晚点名》是一档分享华语经典老歌,在这里你可以品味经典,回味老歌。最后一档就是我们的电影分享节目《850电影魔方》,分享当下已经经典电影,用电影的故事去聊当下的生活。在这里,可以治好你的社交恐惧症!总有一档节目适合你的风格。

外语部共有四档节目。首先是《英语玩过界》主打对英语、俚语、热词以及英美影视剧的表达分享,我们能从《英语玩过界》中学习国外的语言文化;其次在《文风而动》里感受到国外风土人情及民俗文化;还能在《环球音乐风》中聆听享受国外的优美歌曲及流行音乐;更能在分享国内外ACG文化及周边《Anime范》里体会到动漫里人物的热血人生!外部节目多偏知识分享类以及文化学习类!

快报部是一档具有时效性的,《校园快报》致力于快速传递当下校园时事热点的节目,所谓快报就是为了使大众能够立刻获知,而采取及时反映的方式,播出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中午十二点十五分,作为一档录播节目,需要在前一天完成录制并剪辑,(除紧急事件插播)。其下设还有《筝鸣纸鸢》等宣传广告类节目,为学校的社团或部门做专门的宣传。播出时间为周五中午快报结束。

技术部如果有对排版账号运营视频剪辑文案编辑感兴趣的宝子们可以考虑加入我们电台技术部门学习技能进一步熟悉运营模式 提高自己新媒体运营能力 (有经验者或者是新闻系专业的同学优先哦!)

在技术部我们可以从多平台进行学习实践如微博B站 抖音 喜马拉雅等 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更加多姿多彩。

电台成员总能第一时间搜集整理出听众喜爱的内容,带给大家详实的讯息。用专业的播音技巧、积极昂扬的姿态,让一个个呆板的字符化作灵动的声波,徜徉在校园的角角落落。期待大家在这里绽放出自己独特的声音魅力,呈现更加吸引人的节目!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广播电台

编辑/张佳璇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