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2022年“文明餐桌”实践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引导师生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推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深入开展,2022年10月16日中午,西安外事学院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粮食的倡议,并在学校全面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

为营造节约氛围,学校利用条幅、易拉宝、电子屏等加强对节约粮食的宣传。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站诵读经典节约古诗、讲述袁隆平院士等人的事迹,介绍研发水稻的艰辛历程,为中国人民的粮食安全做出努力。让同学们了解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将节约粮食、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与德育课程融合,让节约意识在学生心中扎根发芽。

本次活动倡导“文明餐桌“,号召大家践行“光盘行动”,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这样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引导我们养成节约粮食的行为习惯,我们一起打饭的时候都会互相提醒,不要打太多,不能浪费,每次都要做到光盘。”现场的同学说到。

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一周时间,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强化师生粮食安全意识,让节约理念潜移默化而又深远持久的成为广大师生的行为准则,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文明餐桌的行动中来,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校园新风尚,使勤俭节约理念深入师生心,倡导师生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倡导者、“制止浪费”的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