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七方书院学生自治委员会组织考研班英语四六级备考“学习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点击量:

近日,为强化2021级学生备考英语四六级学习工作,由七方书院学生自治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委员会”)组织的“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大一年级预科考研班英语四级备考项目”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并由自治委员会学习部高年级学生为大一学生制定相对科学的学习计划和安排,有效实现“学习共同体”。

(线下学习)

目前,大一考研班现有220人,并实行小组制管理,共分为20组,来自全校不同专业大一学生11人混编一组。因疫情原因无法开展线下教学,由学习部统筹部署,各组组长于每阶段接收学习任务和要求,并组织学员在线上或线下开展以“英语词汇”、“阅读理解”为主的学习任务。自治委员会学习部于每两日布置一次学习任务,由组长进行检查最终学习成果,并记录并反馈自治委员会学习部。

(线上学习)

通过上一周(3月14日-20日)的自主学习,并结合组长的表现与反馈,学生总体表现态度非常积极乐观,对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望与追求,学生参与度极高,各组员与组长相处非常融洽,形成了良好的小组学习氛围。

学习部部长徐晶晶说到,相信通过学弟学妹们的坚持以及对自己目标的不懈追求,最终会用成绩证明努力与坚持的魅力。

西安外事学院“博雅人才培养计划”预科升学班开展四六级备考工作已进行五年。该团体是学校书院制改革后,组织形成的“同辈”互助、互学、互敬的优秀学生团体。在校期间,学生之间共同完成、讨论、解决难题,做到面对面交流,激发责任感;各专业混合编组促进各组织、各学生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真正成为高校“学习共同体”。在满足学员课余时间有效学习安排之外,七方书院邀请四六级考试方面具有经验的英语教师为大一、二学生进行考试辅导,为将来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附:在此有意向加入学校“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大一考研班四级备考小组的同学,可加微信具体咨询。

学习部晶晶学姐


来源/老子学院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