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实践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点击量:

文明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力量。每一个文明的我,推动城市的进步;每一个我的言行,映射城市的文明。市民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主体,更是城市文明成果最大受益者。2022年3月、4月,西安外事学院组织 30余人次志愿者开展“建文明社会,行文明之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文明交通永不止步。全体志愿者按照活动内容和时间要求,分别赴各自的服务路段、地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疫情防控劝导和规范摆放单车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向路人宣传文明知识,在交通路口两旁整理规范共享单车摆放,车头统一朝外,整齐划一,呼吁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同时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在十字路口协助交警,为市民游客指引方向,劝导和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过马路时要行走斑马线,不乱闯红灯,不逆向行驶,外出佩戴好口罩等。

活动的开展,哪里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志愿服务已从百姓生活扩大到公共领域,从讲文明、树新风拓展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放单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越来越少。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文明劝导深入人心。既增强了广大群众文明安全出行意识,提升了文明交通素养,使更多的人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