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弘扬苏武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我校举办弘道七方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我校举办弘道七方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宝鸡文理学院哲学三级教授苏振武主讲。

在报告会开始前,举行了由苏振武教授编著的《苏武研究论丛》赠阅及图书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红娜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教授、图书馆馆长王浩研究馆员参加仪式。

本期报告会主讲者苏振武教授是西汉苏武直系后裔,被誉为苏武文化的发掘者、传承者、弘扬者。是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哲学一级学科负责人,陕西省哲学学会副会长。报告会由陕西省哲学学会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宪副教授点评,主讲题目是“苏武精神的文化弘扬与当代价值”,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报告以宏大的视野,突出了在悠久灿烂的中华民族伟大史册中,矗立着三座爱国典范的历史丰碑--屈原、苏武和岳飞。他们以其忠贞不渝、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和英勇不屈、万死不辞的高风亮节,代表着无数爱国者的伟大壮举,铸就了中华民族强大深厚的爱国主义灵魂。苏振武教授以鲜明独特的地域历史文化底蕴,讲述了一个苏武的凄美气节和高大形象,用一个人的悲壮历史传奇、一部家族的世代文化演变,深刻诠释了中华文明的博大内涵,鲜明印证了中华民族的磅礴精神气概。

现场师生就苏武精神当代价值及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和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展开了互动探讨。这场报告真正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十分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中华历史文化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使我校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宪副教授现场赋诗一首,以表对苏武精神的弘扬:初冬新寒雨霏霏,玉华典堂蓬荜辉。弘道七方声声慢,苏武精神鱼化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郑堂浩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