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心民心 不忘初心——我校举办弘道七方论坛第二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点击量:

11月26 日下午,我校举办弘道七方论坛第二期学术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郭宪副教授做了题为“民心,党心——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哲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陕西省哲学学会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教授主持,全校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报告紧紧围绕“人民政府、国家主人——公平正义、共同富裕;合法性与正义性、先进性与科学性;现实性与合理性、真实性与实践性;批判性与建设性”等关键词,从民心、党心问题的缘起,讲到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哲学这一问题的内容和方法,结论在于今日中国共产党的应对之策——路线方针政策。厘清了如何理解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这是鉴定和判别一个政党属性的政治标准。

undefined

张周志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讲到,报告内容很精彩,信息量很大,通过历史的、逻辑的、现实的三个维度的分析,阐明了一个重要的观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立党宗旨、指导思想、初心服务意识,是古今中外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地、真诚地解决了官民关系,解决了口头上的“民为本、官为末”,是真正地从理念上、行动上、结果上、过程上全心全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哲学的核心思想。

在互动环节中,师生踊跃提问,就中国共产党执政哲学的历史与现实中面临的矛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主题的理解。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郑堂浩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