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校卫队全员训练展示新风采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9日   点击量:

4月8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校卫队组织了首次全体队员参加的训练,同时,他们长期坚守的工作岗位由安保干部值守。

行政与保障部副部长兼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朱联社在训练场进行了开训动员,宣讲了南北区校卫队员集中训练的目的和意义,讲解示范了执勤规范动作,培训了执勤文明用语,要求全体校卫队员在工作中做到三个加强(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加强训练、不断提升技能,加强纪律、不断提升执行力)和三个强化(强化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团队意识、提高主动协作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校卫队良好形象),还对警容警姿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教练员要求严格,校卫队员训练认真,为今后的训练奠定了良好基础。

组织全员训练,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安保工作需要而采取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提高综合素质、转变工作作风、热情服务师生,同时为遴选出业务精、身体强、无投诉的队员进入处置应急突发事件队伍做前期准备,以增强校园防控能力。今天的训练是校卫队长期坚持训练制度的进一步深化,一是培训和体能训练相结合,丰富了内容;二是按照“准军事化”标准,锻练了队伍;三是集中训练,统一了执勤规范。

今后这一训练模式将实行常态化,合理设置训练内容,努力提高校卫队员的业务能力,树立校卫队良好形象,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为师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武凡 编辑:万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