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联评考核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5日   点击量:

2020年1月9日,我校在学术苑一号报告厅开展2019年度辅导员联评考核工作。学生工作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组成评委团,对各学院上报的优秀辅导员进行差额联评,每位参评辅导员相继做了精彩的汇报展示。我校纪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行政部部长董宇龙出席活动。

我校为客观评价辅导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根据《关于做好2019 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西安外事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学校对各学院综合考核上报为优秀的辅导员进行联评考核,可谓是优中选优,联评按照查阅资料、现场汇报及提问的方式进行,由评委对考核人员的工作履职情况、回答问题情况、工作创新及思考、仪容仪表四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分。纪检监察办公室派专人全程参与评审。

本次参评的辅导员既有曾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的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也有年轻有为的创新型硕士人才;他们的汇报既体现了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的深度思考和积极实践,也反映了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学院+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承担“正蒙导师”工作等方面的创新与探索。

活动中,刘亚杰部长阐明了学生工作的发展思路。她结合学校发展历程与规划,讲到学生工作在保持原有工作成绩之上正在不断加强,2019年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2020年,将积极贯彻落实黄藤董事长讲话精神,争取更快更好发展。

刘亚杰部长还阐述了本次联评考核的重要意义,通过交流展示辅导员风采,激励优秀,促进辅导员整体队伍的素质提升。

董宇龙部长对本次联评考核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贯彻落实黄藤董事长讲话精神,思政育人,创新改革,将给学生工作者以新的发展空间。学生工作近年来成效显著,这离不开辅导员日常点滴育人的积累。希望辅导员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取得更大进步。

我校早在2019年就出台了《西安外事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旨在客观评价辅导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业绩,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辅导员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考核工作对辅导员履职情况的鉴定、激励和导向作用,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辅导员工作考核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注重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学年考核与阶段考核相结合、学生反馈与组织考察相结合、考核结果与使用待遇相结合,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重点考核辅导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及工作业绩。

作者/武凡

责编/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