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党建】我校喜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9日   点击量:

2020年1月16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授予西安交通大学等27所高校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的通报》下发,授予我校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年”总要求,陕西省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组织“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思政部根据陕西省思政大练兵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建设,并制定《西安外事学院关于“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落实方案》,为此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及评委小组。

“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意义重大,学校及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本着全员参与的宗旨,学校周密安排,思政部精心组织,所有思政课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以各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全员校级“练兵”,涉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课程思政”共5个课程竞赛组。在竞赛过程中,评价切实做到严守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初赛、复赛,最终以课程组为单位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校党委书记闵小平,纪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多位思政课领域专家就一等奖获得者进行指导,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比赛。

在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中,2018年李晶、辛怡萱两位教师获“教学能手”荣誉称号,2019年朱晓晖、辛怡萱两位教师获“教学骨干”荣誉称号。我校在主题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在我省民办高校中位于前列。这次我校被授予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是对我校工作的再次肯定。

通过“大练兵”主题活动,我校打造和培养了一批具备较强的专业性和思想政治教育能力的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总结凝练了一批思政教学改革成功的经验,充分发挥了学校思政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我校思政课教师将继续坚持按照“六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结合实际形成具有本校特点的“大练兵”实践模式,加快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者/思政部

责编/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