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文化】骄傲!西安外事鼓乐团参演中国—中亚峰会的中亚国家元首夫妇欢迎宴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点击量:

5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为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中亚国家元首夫妇举行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西安外事鼓乐团受陕西省文旅厅委派,作为现场唯一表演嘉宾参加欢迎宴会,用中国传统乐器表演经典曲目,将中国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展现给了现场各国领导人。

西安外事鼓乐团此次共有8人参加表演环节。团员们通过演奏古琴、琵琶、阮等各具特色的中国传统乐器,为现场嘉宾表演了《哈萨克斯坦圆舞曲》《霓裳羽衣舞》《心声》《长安十二时辰》《春天》《晨风》《靛花开》等我国同中亚五国的经典曲目,展现了中国同中亚国家长久以来的深厚情谊。

演奏期间,现场各国领导人及夫人先后四次为西安外事鼓乐团的精彩演出鼓掌。演出比预定时长延长了一倍。

据西安外事鼓乐团领队高湲介绍,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演出,大家都很期待很激动,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训练,精心准备了40多首备选曲目,包括此次表演的曲目《靛花开》,以及《上元乐》《塞外荷莲》等多首乐团原创曲目。大家经常练习至深夜,也没有人叫苦。现场的掌声带给我们极大的鼓舞,这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感到非常骄傲和幸福。



文字记者/马琳

图片来源/西安外事鼓乐团

编审/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