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塑造阳光心灵 培育时代新人——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点击量:

3月24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做好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心理育人队伍建设水平,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我校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学工部部长赵联章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心理工作专家,心理工作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医学院正蒙三院承办。

图:参会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仪式上,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主任王玉琴介绍了本次宣传季活动的背景和安排,本届宣传季活动将进行省级层面主体活动6项,校级、书院层面主题活动20余项,内容丰富广泛,活动形式有趣多样。

陕西省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通过视频为本次宣传季开幕式致辞。郑林科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1

图:陕西省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视频致辞

校心理协会带来了手语操《一起向未来》。辅导员代表正蒙三院陈琪老师、学生代表正蒙二院高璐晅同学相继发言。

心理中心张阳露老师带领心理委员代表进行《善爱我》宣誓,让大家更加懂得了感恩过去,感念当下,感怀未来。

图:手语操《一起向未来》

图:心理委员代表宣誓

黄昶力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性,提高服务的温度、育心育德的效果,必须要做到,一是高度重视,规范管理。二是贴近学生,用心育人。三是示范引领,全员育心。

图: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讲话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此次活动,赵联章宣布西安外事学院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图: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安交大一附院李业宁医生进行了辅导员减压的专题培训。他讲解了压力的多种表现,压力管理和心理减压的方法,为全体辅导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361adfa04c6557948ebb99d4ed5f7af

图:李业宁医生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正念训练

西安外事学院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全校共识,确立“学生心理健康”培养目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全体学工干部将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预防干预、促进发展的作用,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学生进行积极心理引导、缓解心理困惑、开发心理潜能、提升积极品质、促进人格健全,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图文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黄江淋 郝妮娜

编审/武凡

审核/党委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