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校友】二十年·初见——2002级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点击量:

3月25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2002级入学20周年联谊会暨2002级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术苑2号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理事长、校长黄藤为大会发来祝福视频,校友总会会长、学工部部长赵联章与校友共襄盛会。

此次活动以《二十年·初见》为主题,在ADT社团同学们的献舞与宣传片《光阴的故事》中拉开帷幕。

黄藤为2002级校友会送来了视频祝福,他希望大家铭记“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箴,以此激励自己,共创未来。

2002级校友理事会筹备组副组长华龙对筹备工作做了汇报,他说,筹备工作离不开母校的支持,更离不开校友们的努力。因为大家的努力,本次大会才能圆满开展。

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峰宣读了成立2002级校友理事会的批复。

校友王伟宣读《2002级校友会章程》并表决,校友杨景龙宣读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赵联章为2002级校友会正式授牌,校友总会为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

2001级校友会副会长杨国骞将会旗正式交付到2002级校友会会长李军的手中。舞动飘扬的会旗,象征着西安外事学院校友会的传递与延续。杨国骞希望2002级校友会勇做后浪,做大做强。

大会收到了各地校友会、校友送来的祝福视频。

李军向学校献礼,以一副墨宝《中国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2002级校友会还向母校捐赠麒麟两尊,寓意化鱼成龙,吉祥福瑞。

校友会理事会的成员们怀着激动与感恩的心情向参会的校领导、老师们送上美丽芬芳的花束,同时他们也收到了来自老师们最真挚的祝福,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常回家看看。学校教育基金会王粹莉老师向李军颁发了捐赠证书。

校友总商会会长韩岗谈及重回母校,感叹于母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借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来表达对母校的崇敬和对校友会的激励。同时,他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加入校友总商会,一起守护和开创母校更好的明天。

李军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同时也分享了对2002级校友会发展的规划,第一要按照《西安外事学院校友会章程》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第二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增进交流,第三要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

李大鹏、张娜娜、林恒三位校友代表在发言中多次提到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校长黄藤教授曾说过的话“今日你们以外事为荣,明日外事以你们为傲”,正是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如今他们重回母校,站在校友会的舞台上,正是印证了黄藤教授的话。

赵联章讲到,西安外事学院将联系各个校友会进行交流学习,也会为校友们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他期待校友们为建设更好的母校出谋划策,将校友会价值发挥到最大。希望校友会“不拘一格,开拓创新”。

最后,校友康博献唱一曲《那些年》,大家合唱校歌《鱼化龙之歌》。20年光阴,弹指一挥间,从恰同学少年,到如今事业有成,20年后相聚,如同初见。

2002级校友会的正式成立,代表着我校第9个年级校友会的成立,它将成为我校53个校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字记者/高应慧

摄影记者/李晨 崔彦飞

编辑/张雅妮

编审/武凡

出品/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