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评建】商学院开展智慧课堂教改培训 重塑教学理念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点击量:

近日,为全面落实学校核心素养育人体系工作,推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技术走进高校课堂,在学校教学与研究部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重塑教学理念教学专项培训。

2022年12月底,商学院一批教师走进西安藤信学校,现场观摩了初中部师生的课堂教学,精彩的翻转课堂和学生饱满的学习热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此基础上,学校又组织了各学院老师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线上学习和线下专题讨论。

2023年1月6日至8日,在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百余名专职教师按照培训计划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以PPT制作和Camtasia软件使用为主的17场线上培训。

商学院院长杜跃平教授在培训伊始,提出与时俱进,开展创新式学习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教授提出传授知识,提升智慧,甄别信息,传递真理的学习目标。

商学院17位培训教师无畏疫情严峻,克服身体不适,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先行学习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知识点基础上,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与教师进行了朋辈分享。两个学院的所有教师三天时间里坚持听课,做笔记,就PPT绘图、设置动画、创新应用以及Camtasia9.0录屏软件的使用进行研讨,培训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

经济系杨柯老师负责本次PPT创新应用方面的培训,她特别感慨,留言道:“我本人有幸成为讲师团中的一名成员并参与到本次培训当中,在培训中不难看出每位教师都和我一样是经过认真学习和反复练习的,从知识的自我革新到熟练的应用输出,尽力将最好的效果呈现给学院的各位同仁,不少教师虽身体抱恙但仍坚持履行使命,尽心尽力上好每节课的精神着实令人感动。每一个个体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团体的力量是无穷的”。

物流与会展系主任徐德洪教授在培训后表示:“为期三天的智慧课堂教学培训收获很大。一是提升了对智慧课堂教学革命的理解和认知,二是系统提升了PPT制作技能,三是再次感受到17位外事学院培训讲师的敬业精神,他们完美诠释了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外事文化。我将积极地学以致用,践行知行合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红娜副院长则对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对本次培训工作精心组织给予高度赞赏和肯定,特别是薛应珍主任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后,商学院将根据学校核心素养工作的整体安排,以省级一流专业会计学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为试点,全面推进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将翻转课堂赋予理念的更新、技术的内涵,完善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实机制,高质量迎接本科审核工作的到来。


来源/商学院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