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评建】捷讯|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多项案例获评全国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在党建引领、平安社区、智慧服务3个板块中的案例均被评为优秀案例,纳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资源库,并将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云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本次获评全国优秀案例包括:党建引领板块的《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前沿阵地》,平安社区板块的《压实安全责任,共建平安社区》和智慧服务板块的《完善智慧服务,助力学生成长》。

自2019年学校被授予教育部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单位以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学院+书院”正蒙导师制育人模式建设,突出党的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资源统筹,优化资源配置,以智慧服务助力学生成才,以平安建设保障学生成长,凝心聚力,强化书院建设,努力打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社区育人阵地,推动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全面发展。


来源/学生教育办公室

编辑/梅紫玉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