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争做榜样·学生】中英国际班学生魏薏冰喜获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硕士学位 感恩母校培养 祝福学弟学妹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点击量:

魏薏冰是西安外事学院中英国际班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曾获西安外事学院五四先进青年志愿者荣誉,2021年11月通过我校合作项目赴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留学,攻读国际商务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年11月顺利毕业,并获得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商业与管理专业理学硕士荣誉学位(Merit degree for a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魏薏冰是我校首批顺利完成中英国际项目本科+研究生阶段学业全过程的同学之一。与她同期赴朴茨茅斯大学就读研究生的33名同学均已学习完研究生课程,顺利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大部分同学选择了回国发展,也有同学选择留在英国继续发展。目前,2019级中英项目已有25名同学陆续前往英国,开启英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在毕业之际,魏薏冰同学回顾留学期间的心路历程,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带给学弟学妹真挚的祝福。

魏薏冰英国留学回忆录

“总该总结一下这一年吧!”我对自己说……

一年前我踏上了英国留学的旅程,转眼之间我即将毕业了。这一年的经历,给我带来了成长,也让我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记得刚到英国的时候,对陌生的环境有着浓烈期待和向往,万事万物都是新奇的。虽然也会有一些陌生环境的小压力,但是这些遇到的问题都迎刃而解,开心的事情更多!我们遵循着和在西安外事学院一样的日程,宿舍和教学楼是我们主要的学习生活空间,当然还有超市,琳琅满目的货物让我们生活无忧!更难得的是,我可以和外事学院本科时的好朋友、同学们一起来面对这些暂时的不适和调整,比起其他的留学小伙伴,我并没有只身一人的孤独感,直到现在也会时常庆幸这一点,也会时常感恩学校的项目设计与安排。

在英国这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让我学会了独立,我真正地体会到了“独立”二字的真实含义。这种独立,不仅是生活和学习上的独立自主,更重要是具备了独立思考能力,以及培养了批判性认知的习惯。这里的学习氛围轻松且平衡,更多的时间专注于自身的提升和思考,我也知晓了终身自主学习的能力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

英国的时光很慢,但又是如此之快。在学习和生活中寻求平衡,既有“读万卷书”,与导师们交流专业知识,又可“行千里路”,去更多的地方开拓视野,这一切的经历都让我受益匪浅。在完成了硕士学位论文并进行提交之后,我意识到这段海外留学的路程已经结束了。回想起来,更多的是感恩和知足,感谢我的大学为我们提供了留学的机会,感谢在大学四年为我们传授知识和技能的老师们,感谢帮助我们办理留学的老师们,老师们的努力才让我们能够顺利地完成中英两段的学业。

拖着箱子飘洋过海的生活结束了,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我学会了接受新鲜事物带来的挑战,也懂得了包容与称赞。一切的成长都源于这段宝贵的经历,学习和成长永远也不会停止,从现在开始,我要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了。希望未来的日子,也可以一直跟随本心,去更多的国家,看更多的风景,做更好的自己!

祝母校前程似锦!祝福西安外事学院正在努力的学弟学妹们,只要热爱,山海皆可平,未来更美好!


来源/国际合作学院

编审/武凡

审核/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