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第二期“校友故事汇”在正蒙一院成功举办:校友讲述化鱼成龙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   点击量:

由校学生工作部组织策划,校友会和各正蒙分院联合举办的“校友故事汇”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迎来了外事学子热情参与。2022年11月23日下午,第二期“校友故事汇”活动走进正蒙一院8号楼南学生活动室,优秀校友2001级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生,陕西德瑞行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家亮以青春名义,讲述外事学子奋斗故事。

活动伊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睿为乔家亮校友颁发了聘书,聘请乔家亮校友为商学院、正蒙一院“就业创业导师”,希望乔家亮校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为学弟学妹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开展就业创业指导。

乔家亮校友与来自各个年级、专业的20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就业创业的奋斗经历和成功经验。他讲到:“创业首先要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有了方向才能更好地确立和实现自己的目标;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所处环境、掌握资源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

与会的同学们从他在校学习、职场就业、成功创业的成长经历中,吸收了经验,学习了就业创业技巧。很多同学感到受益良多,获得了思想的启发和实践素养的提升。

在活动的第二个阶段,乔家亮校友与同学们针对就业创业的焦点难点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交流。乔家亮学长耐心为学生答疑释惑,帮助同学们正确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鼓励他们要积极到基层去锻炼,掌握商业运营规律。交流互动精彩纷呈,将本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杨睿总结讲到:正蒙一院会持续办好“校友故事汇”,邀请更多优秀校友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来源/校友总会 商学院

编辑/梅紫玉

校对/陈悦

编审/武凡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