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我校商学院在陕西省“双百工程”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量:

11月19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2022年“双百工程”陕西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完美落幕,我校商学院两支代表队在决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新突破,充分体现了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基于“双百工程”把思政融入到以学生为中心、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全过程。

我校商学院胡一波等老师指导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赵曾援、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胡芝婷和人力资源专业学生何娅欣等完成的项目《“秦农优品,数智冯庄”——智慧红旅之乡发展策划案》(西安外事学院二队,即徽风秦韵队)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胡红梅等老师指导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叶磊同学、会计专业的逯彦鹏同学、经济与金融专业的杨宇涵同学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卢丽茹同学完成的项目《传承爷台山红色精神,助力淳化县乡村振兴》(西安外事学院四队,即淳化助力团)在决赛中获得了优秀奖。

陕西省“双百工程”开展以来,商学院在学校工会组织指导下积极落实全省高校结对帮扶工作任务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学生参加三下乡活动以及“互联网+”大赛的红旅活动,学生们在下乡调研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了陕西省内乡村发展的现状,与农户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培养了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同时,精准制定结对帮扶榆林、子洲等地的实施方案,签订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其中,以电商市销系为典型代表,多次委派教师指导农户进行电商直播培训,切实帮助农户掌握致富技能,贯彻落实五年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校工会

编审/武凡 校对/蒋晓苏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