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校友故事汇”首场沙龙在国际合作学院、正蒙五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量:

为了激励和引导广大在校学生志存高远、奋发成才的理想信念,践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鱼化龙”精神,加强榜样教育,展现校友风采,讲好校友故事,传递正能量,11月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校友总会主办的“梦想起航·风采飞扬”校友故事汇首场沙龙,在国际合作学院、正蒙五院成功举办。

活动邀请到98级英语专业周扬、邰萌两位校友。校友与校友总会会长、学生工作部部长赵联章,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大峰,国际合作学院师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畅谈理想、交流经验。

赵联章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校友故事汇”是学校促进协同育人和就业创新工作的实践尝试,也是丰富书院活动和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活动旨在增进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助力广大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社会的认知和就业求职等方面的职业能力。他向与会师生讲述了自己作为老师曾经与两位校友的点滴故事,真诚勉励同学们学会选择,学会规划人生,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现在以外事为荣,将来外事以同学们为傲!

周扬和邰萌两位校友先后分享了各自奋斗历程和人生轨迹。周扬校友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成长故事,在英语专业学习中的感悟和收获,以及毕业后从事少儿英语教学到创办梦想英语工作室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爱自己的专业、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敢于挑战、抢抓机遇,永远为自己的选择坚持不懈!邰萌校友则从自己毕业留校从事学校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开始,向与会同学阐述学校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的实习就业和生涯发展,并分享了自己走出学校在外资企业工作的经历和创业的过程,告诉同学们选择的重要性。两位校友真挚的叙述和幽默风趣的表达让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又充满温馨。

参会同学纷纷就各自在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和社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两位校友提问,两位校友对同学们关切的问题一一诚恳解答,并给予鼓励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校友故事汇”的形式轻松灵活,深受学生和校友喜欢,同学们与校友交流后,感触很深,受益匪浅,会后纷纷写心得谈体会,笃定要珍惜时光,做好规划,多参加实践活动,不断地完善自己。

国际合作学院聘请两位校友为就业指导老师,将坚持邀请更多校友为同学们传授经验、指引方向、提供平台,帮助更多同学在毕业时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校友交流会会后学生心得

01/英语2005何傈僳

今天参加了校友故事会,受益匪浅,看到两位学姐精彩的人生历程和辉煌的成就,感觉好奇妙。我也想像她们一样将来成为一个独立女性,有自己热爱的事业,有幸福美满的家庭,还有一起谈天说地的好友。但是她们今天的辉煌成绩背后,更多的是艰辛,正如周扬学姐说到“做什么事都是要一点一点去积累的,不断丰富我们的经验,就能找到适合并且我们自己热爱的那份事业!”她们也像我们一样迷茫过、恐慌过,但是她们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牢牢抓住了机遇,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到极致。

赵联章老师说:“今天的我们以学校为荣,以后学校以我们为荣。”我觉得两位学姐今天能够做到这么出色,和我们学校老师的教导密不可分。

学姐是我们英语学生的榜样,今天我们学校以“她们”为荣。今天受到两位学姐的启发,我觉得在每个人的人生路上都会遇到很多挫折和磨难,但是我们要学会在磨难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救赎之光,把握好现在的资源,把握好时机,终有一日,我们也会是那颗闪闪发光的星。

02/英语2101杨杨

今天,我有幸参与了院里组织的校友故事汇。认识了两位很优秀的学姐,从她们的分享中,我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周扬学姐讲到,无论在哪里,都要遵守规则。而当下,作为一名学生,我需要遵守的规则就是学习。很多人认为,大学更自由,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可以做很多喜欢的事。其实不然,大学也可以过得很充实,无论找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而我们现在,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的所有打算奠定基础。在邰萌学姐身上,我认识到,人生需要适时的变化。不能一味的安于现状,要突破自己,尝试更多可能性,才会遇见更优秀的自己。走出舒适圈,走出象牙塔,寻找自己的热爱,为之奋斗,在人生赛道上,挑战极限。

03/英语2103李玉萍

梦想起航,青春飞扬,是校友,是学姐,同样也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今天我有幸参加了这场校友座谈会,但对我而言却是为我答疑解惑的一堂课。步入大学已经一年多了,时光流逝,我已经大二了,成为了新生口中的学姐。大二的生活似乎每天都很忙碌,但是反思一下,又有些迷茫,因为怕所谓的忙碌没有意义。但是正如周扬学姐所说的那样,我们要大胆追寻自己所热爱的事情。说羡慕她,但更多的是佩服她对英语的热爱以及她的那份坚持与自觉,不会轻易让外界去影响自己所热爱与坚持的东西,敢于去不断挑战自我,敢拼敢做。


来源/国际合作学院 正蒙五院

编辑/余晓天

校对/蒋晓苏

审核/武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