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推进“三全育人” 服务学生成长——人文艺术学院正蒙二院举办“书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点击量:

11月16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人文艺术学院正蒙二院承办的“倾语暖人心 共建师生情”第三期“书院下午茶”活动在人文艺术学院一楼鱼化龙青年驿站举行。校长黄藤,学生工作部部长赵联章,保障部部长张小刚,人文艺术学院王冠等校院领导深入联系学生,与部分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与交流。

赵联章部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积极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加强“学院+书院”建设,了解学生的想法与诉求,及时解决学生心中的疑问与矛盾,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愉快的生活环境,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黄藤校长表示,看到师生济济一堂,心里非常感慨、感动。他总结了学校发展的两大阶段,肯定了学校在全面人格养成和个性化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列举了二十大代表於若飞、陕西省“五一”劳模罗浩等众多优秀毕业生,鼓励现场学生努力学习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他指出,学校目前实施的核心素养教育,要真正将“学院+书院”、“课堂+学堂”融为一体,让更多课程体现核心素养教育的内涵,全过程、全方位的为学生服务。

他鼓励大家从细节入手,主动做到“见面问声好 弯腰捡纸巾”,提高自我要求,改变学校的风貌,认真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箴。

交流茶话期间,黄藤校长就学生提到的“兴于诗 立于礼 成于乐” 对当代大学生的教育意义、《关学与人文修养》课程设置的意义等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并与学生现场示范,为大家讲解了国际标准礼仪的要求。

黄藤校长对“以演代教”的理念,向现场师生作了阐释,对学生关心的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近两个小时的茶话会在慷慨激昂的《鱼化龙之歌》中落下帷幕,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有效促进了校领导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今后要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书院下午茶”活动是我校积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创新举措,体现了学校管理层的积极转变与不断改进,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商学院和工学院已成功举办“书院下午茶”活动,在师生间引起强烈反响。

文字记者/马琳

摄影记者/邓建达 李晨

编审/武凡

出品/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