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2022开学季】学姐探秘西安外事学院考研“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点击量:


Hello,萌新!我是你们的学姐郭雨濛,今天校电视台、校官网记者团的同学们用实地探访的方式,回答萌新的一个问题,在西安外事学院考研有什么优势?今天我就带同学们到考研秘密“基地”一探究竟。

考研“基地”一号,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合作学院,这里为考研同学提供“留学机会”。这几天从五年制大专起步、一路逆袭、留学韩国成为博士的罗婧学姐成了学校的焦点人物,加之以前成功考取名校的很多同学,在外事留学读研的同学非常多。那他们为什么都顺利拿到了国外名校的offer ,机会很重要。就说罗婧学姐,学校为她提供了两次重要的交换生的留学机会,打开了她留学考研的大门。Let`s go!

西安外事学院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顾名思义,从建校至今,国际化是一大特色,是全省最早开展国际合作和留学生教育的民办高校,最最资深。

学校发展到今天,我们可选择的留学机会很多。学校和100多所国外知名大学有合作,学分可以直接转移国外大学,读硕、读博。还有特色国际班。正像留学韩国的同学告诉我,“有机会!留学不再难!现在难的是吃韩餐,好想念中餐。”我安慰他说“同学,学业有成,还减肥成功,不要让我太羡慕哦”。

考研“基地”二号,七方书院,这里为考研同学提供“辅导通途”。今年西安外事学院老师梁惠、她曾经的学生杨惠今年同时考上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博士,师生同读博,缘分妙不可言。此前学生杨惠考研成功就获得了西安外事学院的“叶青奖学金”,这是由黄藤校长颁发的校级大奖,每年都给考研同学很大的鼓励。同时,学校七方书院还常年组织有专门的考研辅导,帮同学考研上岸。

考研辅导帮同学们科学分析、明确合适的目标院校和专业,考研路上一路指导和鼓励,持续帮你提高学习和研究的能力。用同学的话说,“有辅导,有思路,考研彼岸的花香都闻到啦!”

考研“基地”三号,图书馆,这里为考研同学提供“学习环境”。这就要看看屡次上全国热搜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让我引以为豪的图书馆了,里面有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考研自修室。这样的学习环境,无论你想学,还是不想学,都得情不自禁学起来。

走进2万多平方米、6层的图书馆,就像纵身一跃跳进了浩渺的知识海洋,汲取知识的营养,更升华精神的境界。借阅图书,自修学习,交流共享,放声朗读等等,所有我能想到的,在这里都找到了。

考研自修室共有4间,开学初同学通过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预约,座位就是你的专属啦。

在图书馆一层还看到了很多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有留学机会、有辅导通途、有学习环境、有美好未来。我在公园里的新型大学等你。


出镜记者/郭雨濛

视频拍摄/陈绍翰

视频制作/吴士鹏 陈绍翰

策划/武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 

校官网记者团 校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