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2022开学季】西安外事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入学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点击量:

各学院、工作部、直属部门,全校师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形势,经学校综合研判并报省教育厅批准,对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入学事宜作如下通知。

一、时间安排

师生返校入学按照错峰有序原则安排。学生于9月13-14日返校入学;教师9月21日前按工作需要返校,22日全体返校转入线下教学;其他教职工于9月5日返校上班。

二、防控要求

1.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旅居史、或有身体不适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入学,由各学院、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人一策”方式具体安排。

2.全体师生在返校入学前7天连续进行健康监测,如实上报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同住人员有身体不适、涉疫行程、健康码异常等情形的要及时上报。各学院、部门实施全员覆盖、动态掌握的健康和行程监测,精准研判管理,确保入校人员安全。

3.师生进校时须持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师生返校入学后出发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区的,应及时向所属学院、部门及出发时所在社区报备,根据需要采取必要防控措施。

5.境内的外籍师生管理及防疫要求与国内师生一致。

三、入校管理

1.返校入学期间,北门、小南门可供步行进入,南门人员车辆均可通行;教职工驾车出入应避开学生进校高峰。

2.师生进校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查验,凭校园卡、学生证、入学通知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进校,不得在规定的返校入学时间前进校;学生来校时家长尽可能不陪同,陪同人员按上级统一要求一律不进校。

3.返校入学后7天内学校实行静态管理,开展线上教学,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工家校两点一线出行。

四、有关事项

1.暂不返校入学的学生,由各教学单位同步安排线上教学,相关教师、辅导员应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准备。

2.提醒2022级符合接种条件的新生,入学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尽快在居住地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提醒师生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西安外事学院

2022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