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2022开学季】开学第一天 我校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点击量:

8月29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我校按既定安排,以线上教学的形式拉开了新学期教学的序幕。

当日上午,黄藤校长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全校师生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带领2022级新生“云”游校园,表达了对所有新生诚挚的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与培养举措,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期望与要求。直播当日,1.8万余人在线观看,获得36.1万余点赞。

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指南,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培训,让师生熟悉平台操作、课程资源等。开课首日,任课教师们准备充分,线上教学技术熟练,精神饱满,学生们态度认真,师生线上互动热烈,教学运行井然有序。

人文艺术学院表演专业老师王艺说:“我是今年新入职的老师,也是第一次参加网上授课。我备课时会经常看一些平台主播的表演,从他们身上学习,从而不断激发自己的灵感。虽然学生们不能到校,但我会尽心尽力上好每一节课,也期待早日见到学生们。”

图:教师正式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图:学生开启线上学习模式

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有序开展。保障部工作人员李千春介绍说,目前,学校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保障和储备充足。学生正式入校之前,所有的学生公寓都会再做全面消杀,防疫物资完全可以保证学生开学的需求。

黄藤校长在接受东方卫视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一个正常又特殊的开学年,临近开学突发疫情。但是,学校已经积累了成熟的线上教学经验,此次迅速做出应对,在没有推迟开学时间的情况下,将开学和授课形式从线下改为线上。为了不让疫情影响正常的教学工作,学校会尽可能将工作做细,除了常态化的准备工作,针对突发性事件及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也做出了相应的教学预案。

据了解,自8月25日起,我校所有新生已按照流程,完成线上注册、选课、选宿舍等相关事宜。8月29日起,新生开始线上入学教育,老生开始新学期线上学习。针对特殊原因必须返校的学生,学校会有专门的安排,提供隔离场所,由医务人员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管控。同时,学校也做好了疫情解除后,学生分批入校的准备工作。


文字记者/马琳

摄影记者/武凡 马琳

编审/武凡

出品/宣传策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