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当代中国大学校园的“清明上河图”——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师生绘制校园百米画卷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点击量:

近日,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设计学科和园林学科200余名师生,历时3个月,手绘300余副作品,全景式描摹了外事校园30余栋代表性建筑、30余处场景、百余名人物的春夏秋冬四时之景,构成长达百米的巨幅画轴,作为对三十年校庆的献礼,在学校鱼化龙广场隆重展出。同时,还展出了学生毕业作品。

2022年5月22日,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教学与研究部副部长黄昶力及各工作部部长、业务办负责人在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陪同下参观了展览。王冠代表人文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百米画卷”作为三十周年校庆献礼赠送给学校,以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作品将在展出后由学校收藏。

关于本次展览,环境景观系主任胡晓丽做了创作背景介绍,“百米画卷”负责人潘园飞老师详细介绍了画卷的容。百米画卷共分为十个部分,通过融入四时之景呈现了一幅西安外事学院校园环境的“清明上河图”。其中春景主要展现人文艺术学院和鱼化龙广场周边景观;夏景主要展现鱼化湖、东楼、西楼及图书信息大厦周边景观;秋景主要展现工学院周边景观;冬景则主要展现商学院、正蒙书院、体育馆周边景观;最后再展现医学院和南大门时,又回到春景。

精美的作品离不开老师们地精心指导和辛苦付出,一根根流畅的线条、一幅幅生动的画面饱含了师生们对学校的热爱和奉献,既是学生们专业课程学习过程的缩影,也是学生们心目中校园环境美好的写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时,展出的毕业设计作品共分为城市社区与疗养景观设计、街道景观更新设计、公园景观设计、广场景观设计、滨水景观设计和室内空间设计六大板块,每个版块的内容都关注到目前的多个社会热点,如养老问题、疗养环境、环境微更新、老城区环境改造、生态公园建设等。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