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三十年校庆大会:赓续华章 共创未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2日   点击量:

三十载求索创新,再奋斗百年名校。2022年5月22日,西安外事学院庆祝建校3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庆祝西安外事学院建校三十周年文艺演出在仰信厅隆重举办。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教学与研究部副部长黄昶力,各工作部部长、各学院院长出席大会,会议由闵小平主持。大会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相结合,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云端,共襄盛举,共同全面总结办学成果、振奋师生校友精神、共谋学校发展未来,更加坚定地朝着百年名校的目标奋勇前行。

264CD8

三十年,是筚路蓝缕的创业;三十年,是播撒希望的耕耘;三十年,是催人奋进的诗篇;三十年,是继往开来的号角。

黄藤校长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学校30年办学历程,全面系统深刻地总结了学校所取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充分展现了外事人的奉献担当,持续丰富弘扬了“鱼化龙”精神,宣示了奋进一流的坚定决心,擘画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激发了全校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成为建设百年名校的宣言书、路线图和动员令。

黄藤校长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党和政府、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特别感谢所有的教职员工,包括历任的领导和那些曾经在这片热土上撒播心血和汗水的同志们,共同成就了学校今日的辉煌!感谢全体校友们,奉献社会、心系母校、无私捐赠、建言献策,像耀眼的明星闪亮在母校美丽的天空!

三十载外事人共铸辉煌,受到了党和政府、社会的高度肯定。校庆之际,各级党和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省内外高校、友好合作单位、新闻媒体等分别以贺信、贺电及各种方式向学校表示祝贺。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在贺信中对学校办学业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也对学校以更大的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和学校紧密合作、友谊深厚的驻华使领馆和国外合作院校领导、知名高校专家学者也向学校发来了校庆祝福。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汉奎、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林云亮、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黄丽卿、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副校长Bobby Mehta教授、韩国世翰大学总长李升勋教授、日本高松大学校长佃昌道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黄裕生教授、四川大学老子研究院院长詹石窗教授等关心外事、情系师生、融情共贺。

西安外事学院的三十年是筚路蓝缕的创业史、是播撒希望的耕耘史。学校每一位校友、每一位师生都是建设百年名校的英雄。

大会对在学校育人教书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

黄昶力副部长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关于表彰第二届教职工“爱岗敬业 感恩奉献奖”的决定》。

黄藤董事长为获奖者颁奖,激励全体外事人奋勇创新,共创佳绩。  

外事教师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感恩奉献”。教师代表,人文艺术学院广电艺术系主任、教学名师杨艳教授,分享了将自己不懈努力融入学校发展、见证学校成长的感人经历。

校友代表,电气工程自动化2012级学生、中铁七局三公司盾构司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陕西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省产业工匠人才罗浩,谈到母校,饱含深情,他讲到“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已成为外事人共同的基因,一直激励他追求精益求精、勇克难关。他的闪光足迹激励着母校的学弟学妹积极践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被学校聘为校外辅导员。

“母校如母亲”。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和第十三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十四运优秀志愿者、学校年度十佳大学生鲍光宇在发言中“感谢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的外事”。

国际合作学院教师、第二届“爱岗敬业 感恩奉献奖”获得者胡宇代表外籍教师发言,他讲到,来自比利时的他,虽然远离家乡,但在西安外事学院找到了新的家、找到了新的朋友。

外事师生精心编排带来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庆祝西安外事学院建校三十周年文艺演出。演出以“砥砺三十年,奔向新未来”为主题,精彩纷呈。《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芳华》《雨打梨花》《欢腾》《鼓韵丹青》《外事欢迎你》《向往》等节目,以歌曲、舞蹈、快板、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完美呈现。绚丽的灯光,婀娜的舞姿,明快的节奏,给观众们带来了视觉的盛宴。


三十而立,三十芳华,全体外事人在百舸争流、争创一流的道路上,将以建校30周年为新的起点,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记者/武凡 陈悦

编辑/黄江淋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