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点击量:

5月7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我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出席活动。

西安外事学院举办了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实践能力,持续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化建设。在经过各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下,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最终的决赛阶段。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梁忠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红娜老师、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周政辉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玉勤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杨华老师、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田兵团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

本次大赛决赛采用的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比赛采取“AB角随机组织”,每两名选手为一组同台阐述和问辩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及实施办法等依次进行个人阐述,随后选手结合双方个人阐述情况进行案例分析,双方选手依次问辩,评委现场逐一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10名辅导员老师分成5个小组,通过对案例抽丝剥茧般的分析,准确地找出学生的症结,精准地解决学生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圆满结束。

黄藤董事长、闵小平书记为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的获奖者和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黄藤董事长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黄藤董事长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黄藤董事长为宝军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黄藤董事长为省、校级就业先进单位颁奖

黄藤董事长为省、校级就业先进个人颁奖

黄藤董事长为陕西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和优秀组织奖颁奖

黄藤董事长为微笑大使颁奖

闵小平书记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正蒙一院刘赞 正蒙一院吴文静

闵小平书记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正蒙二院马丽

正蒙一院刘凌莉 正蒙三院宋兰

闵小平书记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正蒙二院刘筠 正蒙五院王茜 正蒙四院秦景逸

正蒙三院张玥 正蒙一院张杨

闵小平书记为十佳大学生和十佳校园之星颁奖

闵小平书记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先进班集体颁奖

闵小平书记为学风建设先进组织单位颁奖

闵小平书记为校级优秀辅导员颁奖

闵小平书记为抗疫叙事生命教育活动获奖者颁奖


来源/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