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争做榜样·学生】阴嘉源:以梦为马 考上悉尼大学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点击量:

2022年,成功考上QS世界大学排名第38、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悉尼大学信息技术研究生的阴嘉源,来自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01座右铭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02成长历程

他各科成绩都很优异,平均都达到了九十以上的高分。在校的学习生涯里,他是图书馆里的常客,经常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取得较好的成绩。2021年3月他获得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优秀奖和阿里云云计算工程师认证,2021年5月又获得微软全球Kaggle Microsoft智能手机室内定位竞赛银牌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优秀奖。

辛勤耕耘带来丰厚回报,也使他同时收到了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最终选定了悉尼大学的信息技术专业,准备在自己热爱的知识领域继续深造,以期在未来大展宏图。

纳百川以为海,集众物方成龙,工学院的莘莘学子们传承学院的工匠精神,胸怀天下,志在四方,以自律、自强、自信的青春面貌追寻着自己的梦想,也必将以自己的实力迎来人生更大的辉煌。

 

03科学备考

拥有梦想绝不是只会空想,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之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分步骤高效率地积极备考。他在学习和生活上都非常得自律,对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求很严格,从不放过任何疑问,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积极向师长请教,并且擅于利用网络资源和课外书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以求更全面、深入的学习和研究。

为了考研出国深造,也为了在思维模式和眼界上更加开阔,他对英语的学习抓得很牢,即使是又厚又艰深的英文专业书籍也能凭着耐力一点一点地“啃”完。

在备考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也非常重要。感觉很疲劳时及时按下“暂停”键,是给身心筑建一个缓冲带,这是为了积蓄能量,更好地前进。

04对学弟学妹的祝福

高考不是努力的终点,大学是另一个奋斗的起点,我们脱离了父母师长的严加管束进入一个宽松的学习氛围,其实是给自己一个自律自强的机会。人生真正的起跑线开始于你自己对自己有要求、自己给自己设立了目标的那一刻。

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我们要以梦为浆,脚踏实地,好好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在有无限可能的好年纪里为创造更多可能打下坚实的基础。

衷心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在这里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05师长的感恩

阴嘉源非常感谢高文玲老师,她是阴嘉源的代课老师和论文指导老师,非常了解他的长处和短板,在专业课的学习上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并写了推荐信。同时要感谢辅导员周晶老师,在生活和心理辅导上对他的关爱。还有要感谢贺君鹏老师也写了推荐信。在母校的学习时光,提起接触过的每一位师长,总能让人眼含热泪。阴嘉源知道,唯有更加努力,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来源/工学院

编辑/黄江淋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