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董事长、校长黄藤检查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7日   点击量:

 

3月17日上午,董事长、校长黄藤在教研部部长潘君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走进图书馆、工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以及正蒙五院等,实地检查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从检查效果来看,各单位线上教学平稳有序,整体教学秩序运行良好。

为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单位对高校校园的防疫要求,自3月14日起,我校再次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闭管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模式。

在学校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教研部组织各单位按要求落实教学任务,信息办提前对校园、宿舍、图书馆、教室、户外运动场等各个网络环境进行了详细的排查与维护,确保学生线上学习网络环境安全与保障。

在维持线上教学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学校相关部门重点加强了对线上教学过程的督查:一是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的统计与分析功能,总体把握全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二是联合各教学单位对全校线上课程进行了随机和重点督查,全面掌握线上教学课程质量。

线上教学过程中,各二级学院的任课教师利用超星直播、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直播、QQ群课堂等多平台为学生进行线上授课。与此同时,老师们还在线上课堂中利用平台资源优势,多样化地开展课堂作业,用科学的数据检验学生上课情况。教学过程中,还有部分老师与学生网络连线,直接交流与分享,提高学生线上课程的学习效率。

学生的线上学习场景多样化,选择十分丰富,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学生独立完成自身网络学习。在实地检查中可以看到,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选择在宿舍、开放教室、图书馆等多种场所进行自主学习。为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督导老师会温馨提醒在公共场所中学习的学生时刻佩戴口罩,做到分散落座,不聚集、不扎堆。

已经很好融入线上教学的师生普遍反映:线上教学有利于锻炼和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也能够促使教师不断探索线上教学的最优模式。

董事长、校长黄藤对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黄藤董事长说:“通过实地检查,了解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状况,大家都正常地上着网课,能够独立完成学习,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黄藤董事长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如何把我们的线上教学做到最好,这是我们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的目标。他还对全体师生、干部员工在疫情期间努力、勤奋、艰苦的工作表达了感谢,给予了肯定。

黄藤董事长指出,希望大家保持努力、勤奋、艰苦的一种工作状态,以一种坚强、平和的状态,完成好我们的每一个工作内容。他强调,疫情之下,我们的意志、努力和心态,将是克服这场疫情的制胜法宝。全校上下要一起继续努力,保持干劲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视频/电视台

图文/李浩

编辑/张佳璇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