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正蒙】西安外事古乐团荣获“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暨重奏比赛职业C组银奖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点击量:

近期,第二届“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暨重奏比赛落下帷幕。西安外事古乐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便在一众优秀剧目中脱颖而出,参赛作品编钟曲《朝乐》荣获职业C组银奖。

西安外事古乐团编钟曲《朝乐》

职业青年C组 银奖名单

2021年新年伊始,西安外事古乐团华丽荣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常传奇》栏目。载誉归来后,古乐团立即精心筹划编排“钟鸣鼓乐”传统艺术文化主题音乐会,以编钟庞大而古老的乐器为核心,其中编钟曲《朝乐》作为“钟鸣鼓乐”第一乐章“道生之”的开篇序曲曾在西安人民剧院、眉县张载广场、周至终南山古楼观、安康、黄陵等陕西省多地巡演,向当地众多群众震撼呈现。古乐团还赴郑州开启全国巡演,赢得当地民众称赞与肯定。

西安外事古乐团将继续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基因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作品整合科学合理,内容编排独具匠心,不断走向国内外,让更多喜爱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民众沉醉在灿烂的礼乐文明之中。

据了解,第二届“敦煌杯”中国民族室内乐、重奏比赛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倡导中华音乐美学精神,发现、展示新时代民族音乐艺术的多元表达方式”为主题,通过发现、推广具有文化艺术审美价值和时代创新精神、适合基层艺术社团推广的优秀民族室内乐作品、乐团组织为宗旨。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海内外的近400支职业与非职业中国民族室内乐乐团队、重奏组合参赛,300余支团队入围决赛;30位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教育家参与了评审。

来源/西安外事古乐团

编辑/郑堂浩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