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化】西安外事学院赴日实习/就业国际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点击量:

2021年10月18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赴日实习/就业国际班开班仪式在国际合作学院举行。日本GI教育集团社长堀部淳史、集团董事赵艳与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出席仪式,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医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及国际班师生参加活动。日方代表通过线上参加活动。活动由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主持。

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阐释了开设本届国际班的重要意义。她强调,作为西安外事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国际化”一直是学校的发展方向。同时,学校也十分关心学生们的实习就业问题,20年前便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为外事学子建立实习基地。如今赴日实习就业国际班的开班意味着助力学生赴海外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作为学校考察筛选的项目,GI教育集团有实力、负责任,相信GI集团和西安外事学院一样,会是学生们在日本学习生活的坚强后盾。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年轻人敢闯敢拼的精神,努力学习,为人类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会上,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对中日线上线下的各位与会领导表示感谢,对工学院和医学院国际班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院长贺亚茹在致辞中回顾了国际班筹备情况。为了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学校前期组织了考察调研团队赴日本GI集团中国办事处就项目相关资质、学习生活条件、实习就业单位情况等方面深入沟通。工学院多次组织各部门开会研究,部署国际班相关工作,进班宣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项目细节。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副院长马宏阐述了国际班对于医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推动国际化发展一直是医学院长期以来的发展方向,此次赴日国际班的开设为医学院学生的国际化发展开启了新的平台。医学院多次组织专题研讨会探讨国际班开班的进度安排,通过宣讲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国际班的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国际化资源,早日实现成才梦想。

日本GI教育集团堀部淳史社长线上致辞中谈到,现在正值日本大学的入学考试季,日本学生也在为了考入理想的大学努力学习。期待大家能够在明年顺利赴日,在日本度过愉快的实习生活。

工学院学生代表表示,国际班学生感谢学校打造的国际化平台,相信每一位同学在今后加倍努力学习语言和专业知识,培养国际化视野,踏上新的国际化征程,为校争光。

医学院学生声情并茂地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经历。“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了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所以当机会来临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参加此次国际班项目。相信各位同学一定会发扬外事学院鱼化龙精神,向远方前行。

日本GI教育集团董事赵艳被同学们的讲话深深感动。她讲到,她相信同学们热情与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必将会帮助自己开拓视野,达到更高的目标。在如今竞争激励的社会中,西安外事学院和GI集团会给同学们最强助攻。祝愿各位同学早日成为国际通用人才,社会精英。

文字来源/国际合作学院 国际交流中心

摄影/李浩

编辑/郑堂浩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