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育教】工学院汽检专业学生赴企“项目式”教学实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点击量:

2021年10月18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为2020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隆重举行“赴企教学实习欢送会”,开启学生们为期两个月的“项目式”教学实习。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工学院院长贺亚茹,工学院副院长侯宏录、马强,机器人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小虎等领导老师一同欢送学生。西安路德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朝一行3人前来迎接学生。欢送会由工学院副院长马强主持。

黄藤董事长阐述了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改革顺应了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我校将企业引入学校,利用实践平台更好地培养学生。这些积极的举措将为我国教学改革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尽快适应环境,做好角色转变,积极践行“鱼化龙精神”、“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努力成才,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闵小平书记结合此次实习的重要性深情寄语同学们。他祝贺同学们能够在有着“务实”和“新”理念的企业实习。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这次实习对同学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成长锻炼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在企业中满怀尊敬向有丰富经验的行业前辈们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有所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工学院院长贺亚茹介绍了本次教学实习的目的及意义,并对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朝总经理介绍了西安路德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情况。该企业位于西安市灞桥区108国道附近,有近3000平米的全封闭式场地,设备高端,从事大众、奥迪、宝马等中高端德系车的维修保养工作,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企业将为实习学生提供汽车机电维修、钣金、喷漆、汽车美容等多个岗位的培训。希望同学们向行业前辈们学习,干一行爱一行,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会后,我校带队教师和企业领导一同带领学生们赴企开展“项目式”教学实习。

图文来源/工学院

摄影/马琳

编辑/张佳璇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