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点击量:

5月19日,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各书院院长,学工部、思政部、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一行20余人,赴各正蒙分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实地参观书院建设成果并开展交流分享。各书院办公室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到会观摩。

观摩会上,各正蒙分院对“一站式”建设以来书院建设的成果和先进经验进行了展示和交流,各书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院一品”和“一楼一品”品牌活动。正蒙一院打造大学生廉政文化宣传基地,展示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悠久的廉政文化;正蒙二院通过“党建网格帮扶建设项目”搭建了“党建+”育人平台,开展“党建+”十大育人工作;正蒙三院以两个工作室和六个中心为核心,践行“一线”规则,贴近学生实际生活;正蒙四院以“传承工匠精神,缔造工程人才”为核心,打造“德育铸魂、智育固本、体育强身、美育润心、劳育奉献”五育并举的全方位育人的思政书院;正蒙五院以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为出发点,与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4部队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红一连”连史纪念馆,植入“家”文化理念,助力教育国际化,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让学生形成国际化视野。

闵小平书记在实地观摩、听取汇报后,对“一站式”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一站式”下一步建设思路作出要求:要深刻理解“一站式”试点建设工作是新时代高校管理工作的创新探索,对新时代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紧扣教育部文件要求,创新育人的理念和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更多地呈现外事学院民办高校的育人特色;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一线原则”,将工作的“着力点”切实放到书院,工作做到学生当中,强化学生的“四自”教育,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学工部

责编/武凡 编辑/黄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