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化】省外办(友协)来校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点击量:

1月13日,中共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涉外管理处处长班辉、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李俊峰考察调研西安外事学院外事及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郭新华、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胡建华陪同考察。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藤董事长对西安外事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与外事成果作了总体介绍。班辉处长对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涉外管理方面的工作部署作以说明。班辉处长一行还观看了外事学院宣传片,深入了解西安外事学院的教育特色。

在校园考察环节中,班辉处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学校正蒙书院、图书信息大厦、七方书院、金色小厅与体育运动中心。班辉在正蒙书院详细了解了拓印琴谱、沉香文化,他表示,西安外事学院正蒙书院的诗、礼、乐文化建设正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在外事交流活动中能向外宾生动展现中国风韵。班辉一行仔细考察了图书信息大厦编钟厅与书画厅、七方书院棋茶文化建设、体育运动中心场馆建设,在金色小厅古琴系欣赏了古琴表演《关山月》。

考察结束后,班辉处长对西安外事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表示肯定,希望外事学院在民间国际交流促进工作中努力发挥外事特色。

西安外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外事外交政策,把开拓外事交流、促进国际化办学作为重点办学特色,将民办教育与弘扬陕西特色文化有机结合,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民间国际交流事业上不断推进外事合作、展现外事风采,发出陕西声音、宣扬陕西文化。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国际交流中心

编辑/郭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