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校报开展“暖冬行动”圆了88名儿童心愿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2日   点击量:

黄藤董事长亲切慰问并带头捐款鼓励了校报全体工作人员

“我是外事学院学生记者团‘百人爱心帮’,这是你想要的文具盒。”“小朋友们,我们今天来给大家上音乐课,我们一起来唱《幸福拍手歌》。”这是在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南方镇北牌教育组大牌学校的一幕。11月10日,由我校校报学生记者团发起的大型“暖冬”公益助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大牌村村长都志军发表感谢词

大牌学校校长王辩论代表学校致感谢词

传递温情,奉献爱心。为庆祝中国第十三个记者节,发挥当代青年大学生勇挑社会责任的使命感,来自《西安外事学院》报学生记者团的102名学生记者自发组织起来,成立“记者团百人爱心帮”,发起“暖冬”公益活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校报执行主编李泽林赠送手绘“爱心版图”

活动总策划、指导老师李浩转赠“爱心基金”

校报学生记者团团长张小刚赠送“圆梦礼包”

活动走进的大牌学校,共有64名1到4年级学生,24名学前班学生,三名教师,三间活动板房是他们的教室,一、三年级共用一个教室,二、四年级共用一间教室,学校唯一的不动产就是一间砖房。在校学生均为本地农民的孩子,全都住在自己挖出来的窑洞里。

记者团“百人爱心帮”签名爱心活动

校内师生一人一笔手绘“爱心版图”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活动早在10月24日便已正式启动,校报、校园网、广播台、新媒体研究会等校园媒体第一时间全程发布。本次活动分为采集梦想、展开募捐、圆梦行动三部分。为期18天的活动,在冬日的校园不断引发热潮,学生纷纷慷慨捐钱捐物,感人画面不断涌现。10月31日,我校商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商学院师生捐赠价值2000余元的物资。随后,我校董事长黄藤也前来募捐点亲切慰问,带头捐款,赞扬了公益活动的爱心精神,并鼓励要一直坚持做下去。

大牌小学学生表演节目《感恩的心》

记者团“百人爱心帮”的志愿者们,为了实现孩子的愿望,前后共制作100余张海报、8个展板、专题稿件100余篇,2000余条的微博也带动了整个青年学子的活动热情。中国传媒大学、兰州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表示支持,“向日葵公益组织”、“中国蓝天救援队”等多个民间公益组织也为活动捐助物品,提供支持。

校报学生记者与孩子们互动

活动除了圆满完成了88名儿童的心愿,学生记者们还分别在10月28日和11月10日为大牌学校精心开设体音美课程。小学生小黎说:“我很喜欢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因为我从来没有上过音乐课,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欢乐。”与此同时,本活动也募捐到了爱心人士捐助的衣物、学生用具、生活用品等共计1930余件,爱心基金4000元人民币,这些爱心物资将全部用来资助儿童上学和冬日的取暖所需。

校报学生记者表演舞蹈《竹楼情歌》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靳晓冉说:“这个冬天我们温暖了他们的生活,他们温暖了我们的心。为爱前行,为公益加油,为生命喝彩!”

校报学生记者表演话剧《小红帽》

发起组织活动的记者团团长张小刚说:“我们有一个公益梦,有一份回报社会的责任。我们的信心来自我们的内心,我们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校报学生记者表演舞蹈《爱的华尔兹》

我校校报学生记者团自2007年在大雁塔南广场发起组织“国际无车日”爱心公益活动以来,多年来,该学生团体组织“吃一个橘子、帮一帮果农”、“小小一元钱圆了读书梦”等多个针对环保、帮扶失学儿童的公益活动,受到了校内外的高度赞扬,弘扬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歌颂了爱心传天下的温情。

校报学生记者表演歌舞《爱心树》

西安晚报、西安商报、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商报网、搜狐网、网易新闻、新民网、新浪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北方网、西部网、陕西时讯、青年时讯、中国财经、中国新闻热线、千龙网、中国社会调查、中华记者网等50余家社会媒体关注报道了本次活动。

校报记者团“百人爱心帮”与大牌小学学生合影

责编: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