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教代会将于12月底召开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08日   点击量: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关于“工会基层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每届任期三至五年”的规定和《陕西省民办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我校新制定的《西安外事学院教代会实施办法》,规定教代会和工代会每5年为一届)经二届工会委员会研究,拟在今年12月底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并同时召开二届一次教代会。

会议将听取和审议院长的工作报告;审议和批准学校二届工会的工作报告;讨论通过《西安外事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审议和批准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选举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拟设委员13人,经费审查委员会由3人组成。采取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同时选举产生。

全校拟选工代会、教代会代表186名。代表人数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15%,代表中包括教师、管理人员、领导干部、工勤人员,其中在教学一线工作的教师、辅导员代表占代表总数的60%以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超过代表总数的20%,女教职工代表不少于30%。

我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组建于2007年6月,五年来,在省教育工会、校党委的领导和校董事会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以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为重点,发挥工会联系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职能,积极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极大地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发展和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