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李仪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6日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倡导广大教育战线党员干部和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1月24日,“西安外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李仪祉纪念馆。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花智勇,党委副书记周战利,总会计师刘亚杰等校领导,以及校党委中心组主要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党支部成员、学生党支部成员等近150人参加了挂牌仪式。泾惠渠管理局纪委书记吴宗信、李仪祉纪念馆管理处主任刘璇等出席了活动。挂牌仪式由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人事处处长董宇龙主持。

挂牌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花智勇与泾惠渠管理局纪委书记吴宗信共同为“西安外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党委副书记周战利代表全校致辞,他深切地说:“首先对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李仪祉纪念馆挂牌表示祝贺,感谢现代水利建设的先驱李仪祉先生,他的爱国主义思想值得广大师生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挂牌有力的丰富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泾惠渠管理局纪委书记吴宗信与李仪祉纪念馆管理处主任刘璇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了李仪祉纪念馆。了解了纪念馆概况、李仪祉先生生平及为近代水利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李仪祉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水利科学家和教育家,先生身体力行、凿泾引渭,治黄导淮,整治运河长江数十年,民国十八年,关中遭遇百年大旱,先生毅然放弃留学归国,筹措资金、踏勘选线,于1932年建成泾惠渠正式通水,之后又历尽艰辛构建起了“关中八惠”灌溉网,使得180万亩农田得到浇灌,把数百万民众从死亡线上挽救了回来。先生的治水精神和历史功勋,成为水利人永远的精神动力,也使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感动。李仪祉纪念碑上由陕西省水利厅王锋厅长题写的“敬仰先祖功德尽忠职守、期盼江河安澜惠泽万民”,表达了水利人共同的心愿。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花智勇与党委副书记周战利共同为李仪祉先生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李仪祉先生像三鞠躬。

我校工学院党支部代表马远理在参观完后,感动地说:“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李仪祉先生的爱国精神。他崇尚科学、勤学治事、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身体力行、真抓实干,这些品质都促使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成才,为推动外事学院的新发展做出贡献。”

李仪祉纪念馆在2012年8月建成开放,该馆为纪念我国近现代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弘扬悠久三秦水利文化而修建的一座水利专业纪念馆。同时也是陕西省唯一的一座水利专业纪念馆,第一座水利专业博物馆。

责编: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