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2013届毕业生首场校园人才交流洽谈会吹响号角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4日   点击量:

11月24日,2013届首场校园人才交流洽谈会在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厅拉开序幕,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3200余名校内外的应届毕业生前来咨询。

本次招聘会的主题为“坚定信念,抓住机遇;凝聚力量,奋发有为”。包括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在内的154家大中型企业为毕业学子提供了3000余个工作岗位,丰富的工作行业涉及管理、教育、医学、旅游和销售等领域。

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201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和毕业生就业是“一把手工程”的精神,继续坚持“领导主抓、中心统筹、院系为主、全员参与”的指导方针和“学校推荐与学生自荐相结合”、“顶岗实习与毕业生就业相结合”、“校园人才洽谈会与网上招聘相结合”、“日航招聘与专场招聘相结合”、“省内就近就业与省外实习基地平台就业相结合”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市场建设,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据我校就业办主任舒忠介绍:“今年是全省大学生毕业人数突破新高的一年,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也是毕业形式较为严峻的一年。出了常规的校园招聘会,我校还将在今后利用周末定期的举办专场招聘会。适应社会需求,坚持‘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平台的工作岗位。”

校园人才交流洽谈会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吸引来不乏来自外校的应届实习生。一名来自榆林学院物理专业的大四实习生刘鹏飞说:“我在网上浏览了各高校的校园招聘会,而我自己是理工类专业,动手和实践性比较强,招聘单位普遍对外事学子评价较高,因而对人才的需求更加注重实际应用,这更加符合当代社会对于综合型应用人才的需求。”

校园人才招聘会是毕业生实现就业的主渠道,就业指导中心多种渠道提供就业服务,满足了毕业生个性化需求,就业信息渠道的畅通和质量的保证,为毕业生选择单位、岗位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2013届首场校园人才交流洽谈会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校就业工作的序幕,12月25日,将举办本年度最后一次校园招聘会,截至明年春季,我校还将举办2—3场校园人才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