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派出有关职能部门同志赴外省民办高校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7日   点击量:

为了学习借鉴国内其他民办高校在招生、就业、校友会、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促进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我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房长宏、学生处副处长马元忠等一行于11月20日—23日,赴厦门南洋学院、江西科技学院两校学习考察,与该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口交流。

在厦门南洋学院,该校副院长张东宏、何卫华,招生办主任邱茂田等领导接待了我校到访人员,何卫华副院长对该校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西安外事学院的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大为赞赏,希望两校加强联系、增进部门之间的对口交流,共同促进有关工作水平的提升。我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房长宏也就我校办学特色和发展现状进行介绍,着重就当前双方共同关心的招生和就业工作形势、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具体做法、取得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等,与该校招生办邱茂田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学生处马元忠副处长、保卫处孙考成副处长等也积极发言,与该校同志进行了交流。

江西科技学院(原江西蓝天学院),是全国著名、江西省规模最大的民办高校。我校一行同志在该校招生办主任操建、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寒宇等同志引领下,参观了该院瑶湖校区基础设施和蓝天驾校。在学院会议室听取学院的情况介绍后,双方分别就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宣传、校友会工作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各校的办学特点和优势、当前工作中共同遇到的问题和所采取的解决措施、创新思路等,都成为此次学习考察的目标话题,将使有关部门工作的经验得到积累、思路得以开阔、目标更为明确,必将对于提升相关部门的工作水平、吐故纳新,改革创新方面起到有益的启发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