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西工大丁社教教授作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09日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12月7日,校党委邀请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副院长丁社教教授在学术苑二报作了题为《国情、世情、党情与政治体制改革》的报告,三报、一报同步直播。

党委书记李玉华主持报告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各总支及直属支部书记和委员,各职能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没有教学任务的师生一同到会聆听。

丁社教教授长期从事民主与法制建设的研究,此次报告会他从“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变化”、“老路、邪路、正路的区别”、“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提升陕西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十八大精神。他谈到世情、国情、党情时说:“当今世界呈现多极化的趋势,缺乏主导者和发挥重要影响的主体增多。我国社会建设严重滞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这一基本矛盾没有变,虽然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不断深入,建立了完备的产业体系,但我国依然存在关键技术自给力差、地区发展不平衡、贫富分化严重等致命缺陷。我党将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路线,全面推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丁社教教授引用鸦片战争、东南亚国家政治体制改革的失败以及苏联解体等实例得出:中国坚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符合政治文化传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我国政改的正路。丁社教教授勉励我校师生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提升我省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学1001班的张元帅听完报告会后,说:“丁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大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

责编: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