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陕西省首届全民创业大赛决赛颁奖 我校肖云儒教授担任总评委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07日   点击量:

12月6日,由陕西省人事与社会保障厅主办、全省10个市人社局协办的陕西省首届全民创业大赛在西安举行决赛暨颁奖仪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担任组委会主任,副厅长明平英出席讲话,我校组织部分同学赴现场观摩学习。

我校肖云儒教授担任大赛总评委,对大赛作了最后的总结点评。他认为决赛项目和参赛者充分体现了“五个自觉”:科学创业自觉、市场意识自觉、商业道德自觉、生态观念自觉和民生担当自觉,是一场智慧的盛宴、青春创造活力的盛宴。

这次创业大赛在全省十个市有上千人报名参赛,主要是大学生、研究生和起步创业的年轻人。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经过多轮淘汰,最后有35个优秀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其中青年组23个,成长企业组12个。参赛项目人除了自我陈述,还播放项目展示PPT和《我的创业故事》2分钟短片,经过评委现场提问、答辩、点评,对个人综合素质、项目运营情况、市场前景作出判断,由评委现场和打分,最终评出5名金奖、10名银奖和20名优秀奖,并在现场颁奖。大赛为三个等级的获奖者分别给予360万、240万、180万的创业信贷,还为符合条件的一些项目发放了小额担保贷款。

我校观摩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大开眼界,社会蓬勃发展的创业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自己的创新活力,有利于将个人创新活动与市场要求、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为今后走向社会、就业创业创造条件。

责编:宋力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