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献礼党的十八大 青春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06日   点击量:

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感,抒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各团总支协办的“献礼党的十八大,青春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李立,党委副书记周战利,各二级院院长、副院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在学术苑共同观看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八个代表队,最终文化产业学院代表队以98.7分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商学院代表队分获二等奖,人文学院代表队、继续教育学院代表队、工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商学院团总支,人文学院团总支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现场打分,参赛队所选曲目分为必唱与选唱两个曲目,必唱曲目为校歌——《鱼化龙之歌》,选唱为自由曲目。比赛采用百分制,分别从“歌曲内容”、“演唱节奏”、“指挥精准”、“着装统一”、“特色编排”等五个方面进行细则打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比赛在人文学院代表队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鱼化龙之歌》,怀远亭、步云廊等景色展板在舞台中缓缓展现。商学院的《走向复兴》在钢琴曲的伴奏下铿锵有力;外国语学院合唱的《心手相连》更是别具一格,不仅添加了舞台表演元素,更将中英文合唱融入其中。文化产业学院以一曲《打靶归来》再现了红军战士当年的神勇,气势磅礴的演唱赢得现场掌声连连。比赛在合唱《那些回不去的少年时光》中落下帷幕。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在我校董事长黄藤及校党委的倡导下,各处室、各二级院积极开展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组织学生聆听十八大报告,观看专题教育片。并先后举办了以“化鱼成龙谱新篇、献礼党的十八大”为主题的图片展,献礼党的十八大征文活动等,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激励引导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自身工作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系列活动收效显著。

周战利副书记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责编:宋力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