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体育,才外事

西安外事学院发扬体育学科育才与育人功能的高度统一,积极发挥体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中的综合作用,使学校体育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学校于2019年秋季学期实施了“四全四自主”俱乐部模式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改革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秉承“以体育人”的教育理念,遵循“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教学原则,构建“教练赛管评”五位一体的教学体系,通过“统管”“全评”,聚焦“教会、勤练、常赛”,落实“每天运动1小时”,帮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标准化运动场馆

西安外事学院现有室内、外运动场地总面积约11.94万平方米,包含综合体育场馆、游泳馆、标准田径场、排球场、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健身体能训练区、瑜伽馆、太极馆、体质测试室等体育场地,充分满足了我校体育俱乐部教学、运动队训练、学生日常体育锻炼及各类体育协会、体育社团活动的需求。


专业化师资队伍

西安外事学院自建校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目前体育运动中心教师团队所学专业为体育学相关专业达100%,具备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水平占50%左右,在“李养丽名师工作室”引领下有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学校育人教书楷模2人,学校爱岗敬业、感恩奉献优秀教师2人,学校师德先进个人1人,他们担任着我校体育教学、校队训练、体育社团活动指导的任务,为丰富我校多姿多彩的体育俱乐部活动和运动梯队建设提供了优良的师资保障。


多样化体育俱乐部

开设大球、小球、健身、武术、户外、游泳六大俱乐部,包含篮球、足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田径运动、体育舞蹈、健美操、排舞、瑜伽、街舞、啦啦操、体重管理—(健身、减脂、增肌)、跆拳道、太极拳、武术套路、健康养生、攀岩、定向、飞盘、游泳等22个体育项目;组建操舞校队、定向校队、飞盘校队、健身健美校队、男篮校队、女篮校队、乒乓球校队、攀岩校队、田径校队、跆拳道校队、武术校队、羽毛球校队、游泳校队、足球校队共14支校代表队;以俱乐部的教学赛为基础,以“西安外事学院体育文化节”、“龙腾杯系列赛”为引领,以“学生团队”为主要参与单元,积极开展各级各类比赛,使不同运动水平的学生在竞赛活动中产生强烈、多维的运动体验,潜移默化地培养运动能力、体育品德和健康行为等体育核心素养。


进入体育运动中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