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外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炫彩外事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云上祭语,致敬先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4日   点击量:

2022年4月3日西安外事学院学生会举办了清明线上追思活动来纪念这不平凡的一天。本次活动由西安外事学院学生联合会秘书部负责人朴美红主持。

长达两千五百年的悠悠历史中,清明节已经成为了中华儿女们一年中无法替代的一天。清明时节雨纷纷,那是落雨缅怀先烈的惆怅,四月初春艳阳高照,那是沐浴阳光出门踏青的清新美好。

01节日起源

02节日习俗

从古至今清明节习俗独具特色,不管是颇有趣味的踏青活动还是特定的美食佳肴,都值得同学们考究。

03缅怀先烈

正是这些先辈的赴汤蹈火,我们才得以安享现在的和平生活,让我们在今天为他们写下祭语,聊表内心的尊敬。

04云上祭语

“只要你记得我,我就活着”,深刻而惆怅的一首小诗里饱含着说不尽的愁绪,值得大家为之思考。

简单而有意义的云上送祭语环节在假期第一天的午后结束了,但是对于革命先烈的无尽怀念之情却贯穿同学们的整个清明假期。

了解中华传统节日,传承中华儿女的感恩之心,”青山有幸埋忠骨“,愿先烈的灵魂得以在故乡安详。愿我们永远不忘初心,继承那片赤诚!


来源/学生会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