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外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炫彩外事 -> 正文

【酷】西安外事学院武术俱乐部散打比赛展现“武者荣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点击量:


西安外事学院切实推进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持续深化“四全四自主”俱乐部模式体育教学改革,促进“教、练、赛、评”四位一体教学体系和“健身、培训、竞赛”运营体系相互融合与同步优化,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12月13日,2021年西安外事体育运动中心武术俱乐部散打分部“武者荣耀”散打比赛在体育馆成功举办,此项赛事很好地检验了武术散打俱乐部课堂的教学效果,同时为学校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弘扬了武术散打精神,更激发了大家学习武术散打的兴趣,为这一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工作添砖加瓦。

此次武术散打比赛由体育运动中心主办,武术俱乐部散打分部承办,裁判长和副裁判长由全国散打冠军国家一级裁判员何东蓉老师和屈东方老师担任。比赛规则采取武术协会最新审定的《武术散打竞赛规则》进行评分。赛前还特邀嘉宾,国家武术六段、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全国武术冠军罗双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

比赛设有男子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80公斤级、85以上公斤级别和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和65以上公斤级共11个组别。共300余名学生英勇拼搏、斗志昂扬,一招一式充满青春张力,一拆一挡彰显健儿风采。大家热情高涨,整个赛场活力四射。

学生们通过比赛纷纷表示,武术散打项目专业性与观赏性共存,比赛可以丰富课余生活、展示体育特长、提高身体素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共享共建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源/体育运动中心

编辑/郑堂浩

责编/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