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凤凰网:2015APEC未来之声西安总决赛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0日   点击量:

原标题:2015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西安赛区总决赛在西安外事学院成功举办

西安外事学院供稿

6月19日,第九届APEC未来之声(APEC Voices of the Future)中国选拔活动西安赛区,在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听成功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现场的嘉宾有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校长陈爱民、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国际合作学院院长杜瑞清、文学院院长王冠以及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西安赛区主任杨军。比赛的评委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陕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跃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教学名师赵雪爱教授;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副院长张建华副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国际国内赛事资深评委高勇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生导师李本县教授。本次比赛也是第一次由陕西民办高校来承办。

西安总决赛现场

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主办,中国贸易报社与VTM中国基金会共同承办,分为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沈阳、成都、武汉等8个赛区。选拔活动针对18至26周岁的中国籍在校大学生,覆盖全国100所以上高校,拟通过“线上初选、区域复赛、全国决赛、APEC青年营、出访选拔赛”五个阶段,选拔出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出访2015年的APEC峰会。此次西安赛区比赛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新疆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事学院等西北五省20余所高校的80余名选手齐聚一堂。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致辞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在赛前致辞,对专家及选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赛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西安外事学院秉承“育无国界”的办学理念,搭建国际化育人平台,营造国际化的育人氛围,积极组织或参加类似的活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不断提高水平。祝愿此次大赛圆满成功。杜瑞清教授致答谢词。

本次比赛具体承办单位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也派出了7名人员组成的参赛队,不仅有英语专业学生,同时也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等专业学生报名参加。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的《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报告》文学院英语专业被评为五星级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翻译(英语)、日语、汉语言文学分别获得中国民办大学四星级高水平专业,新闻学获得三星级知名专业。

选手精彩表现

大赛分为自我介绍、英文演讲、时事评论三个环节进行。流利的英语口语、对时事有理有据的分析……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选出了15名优秀选手将代表西北五省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此,预祝各位选手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http://sn.ifeng.com/zixun/jinrishanxi/detail_2015_06/20/4028455_0.shtml